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80號

電話: 2575 0470

傳真: 2834 8141

電郵:lchops@tungwah.org.hk

學生成長的支援

目標:發展學生自律盡責、堅毅自信、尊重關懷、樂於助人的良好品格。

理念和原則:訓育和輔導工作相輔相承,實行「訓輔合一」的理念,全體教師以「獎勵良好表現,糾正偏差行為」的原則培養學生的良好品行。

關愛校園文化:全體教職員愛護孩子,一切抉擇以孩子的成長和發展需要為優先;致力維繫愉快安全校園環境,讓孩子在校內感到親切、關懷與安全感。

課程實施:上課時間表內設有週會、德育課、成長課以實施價值觀、品德、 健康及環境教育。

服務隊伍:組織風紀隊、禮貌大使、圖書館服務生、環保大使、課外活動服務生、大哥哥大姐姐計劃等服務隊伍,在校內為老師和同學進行持續服務。另設校外服務隊伍:小小語言家服務隊伍,分廣州話、普通話及英語三組,接受定期培訓後,到幼兒機構進行服務。

學生輔導服務:全職駐校社工,並獲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提供專業支援;東華三院小學聯校學生輔導服務專業社群在有需要時提供支援及服務。

學生支援服務:透過資源調配,為學生提供適切和多元化的支援服務,以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及協助他們融入校園生活,服務包括言語治療服務、教育心理學家服務、及早識別及輔導有學習困難的小一學生計劃、個別化學習計劃、課後輔導小組等。

非華語學生的支援: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提供課後中文學習支援;增聘額外教師/教學助理支援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安排密集中文教學模式(例如按需要抽離學習、小組學習等);發展校本中國語文課程及/或調適教材;及舉辦文化共融活動;並設課後輔導班及功課輔導班。

課外活動:以「一生一體藝」的理念,提供多元化的活動,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發展學生學業以外的才華,培養學生堅毅自信的精神。全體學生參與課時內的多元智能課,資助學生參加放學後專業導師指導的表演藝術培訓活動。安排學生參加校內及校外比賽與表演,每年舉辦周年綜合表演晚會,給予學生展現才華的機會。

家校合作:組織家長教師會、安排家長義工協助舉辦活動,並由全校家長選舉家長校董加入法團校董會,以監察及協助學校的發展工作;透過校長給家長的信、通告、校訊及學校網頁等渠道,隨時與家長溝通,家校攜手促進學生健康成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