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80號

電話: 2575 0470

傳真: 2834 8141

電郵:lchops@tungwah.org.hk

視覺藝術科

視覺藝術科課程特色

  • 啟發學生的藝術潛能和創作興趣,讓學生從參與藝術創作活動中獲得愉悅、享受及滿足。
  • 培養學生對各種事物的審美和欣賞能力。
  • 藉着認識不同文化藝術,拓展學生多元的視野,以致對國家民族及世界的投入感。
  • 配合學校發展重點進行藝術創作,為學生進行品德情意教育,提昇學生良好品格。
  • 讓學生透過藝術,認識本土文化,進而了解中國文化,讓他們認識自己的國民身分。

學習活動:

  1. 進行「小藝墟」活動,讓學生踴躍發言,表達對藝術作品的感受。
  2. 進行「新春同樂日」活動,創作賀年吊飾、生肖揮春、吉祥如意揮春吊飾、年年有「魚」吊飾、賀年紙扇吊飾和利是封吊飾等。
  3. 進行「美化校園計劃」活動,六年級學生創作牆磚畫。
  4. 為視覺藝術學會之學員安排參觀活動,例如讓學生參加「小學生視覺藝術創作展」。
  5. 邀請教育中心到校提供水墨畫課程,講解中國畫的基本概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