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80號

電話: 2575 0470

傳真: 2834 8141

電郵:lchops@tungwah.org.hk

課程與教學特色

強語文 精數理 懂自學 求卓越

語文課

中、英文課程從識字教學、閱讀策略以至縱向設計的寫作訓練,透過「以讀帶寫」課程,建立良好寫作基礎。此外,運用不少組織圖進行學習,如:腦圖、時間線等,分析閱讀篇章,組織寫作內容。為豐富語言環境,英文科每週設外籍英語授課時段,給予學生聽說英語的機會。此外,各級均有一班以普教中,每週設英語及普通話早會,分別由普通話教師、外籍英語教師及學生大使主持,提供普通話學習和英文學習的語境。

STEM

STEM教育以常識科作平台,再擴展至其他學科,務求培養學生具備科學探究精神及綜合學習能力。本校曾參加由教育局及香港大學舉辦「促進以自主學習開展STEM教學創新的多層領導網絡」計劃(SDLS-MLN Project),以六年級常識科為基礎,優化校本的STEM單元學習活動,從而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精神。在校外活動及比賽方面,同學積極參與各項活動,例如:香港教育城舉辦「常識百搭比賽」、佛教黃鳳翎中學舉辦「鳳翎盃VEXIQ機械人比賽」、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舉辦「第四屆海峽兩岸暨港澳機械人大賽及2019 STEAM嘉年華」、東華三院舉辦「小學聯校STEM比賽」等。這些寶貴的經驗,不但提升學生的共通能力,更引發學生對學習科學的興趣與好奇心,擴闊視野。

強調自學:預習、網上自學

為了培養自學能力,教師特別強調學生能「先預習,後學習」:

教師為學生設計自學教材,讓學生在課堂前對教學內容有初步認識。

ò

學生先在家進行預習,無論是紙本的形式,又或是網上的預習活動,讓學生對學習內容有初步的概念及前備的知識。

ò

透過課堂上的學習活動及老師的指導,學習效能不但能提升,更讓知識更牢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