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80號

電話: 2575 0470

傳真: 2834 8141

電郵:lchops@tungwah.org.hk

健康飲食在校園

一、背景:

健康飲食有助促進學童健康成長,對預防肥胖、心臟病、糖尿病、癌症等慢性疾病至為重要,惟現時本港學生因種種原因,普遍未能遵行健康飲食原則。本港的學童肥胖率更由十年前的約每六位學童有一位屬肥胖,飆升至現時的約每五位有一位,所以培養學童保持良好飲食習慣已是刻不容緩。

二、目標:

為使本校學童能健康成長和提升他們的學習能力,本校已參與衛生署舉辦的「至『營』學校認證計劃」,透過執行各項措施落實早前訂定的「學校健康飲食政策」,以營造一個健康飲食環境,幫助學童養成良好飲食習慣。

三、學校健康飲食政策:

  • 在午膳餐盒方面,學校透過定期檢視午膳餐單及午膳監察,以確保午膳商為學生提供少肉多菜、健康有營的午膳。
  • 自備午餐學生方面,家長應參考「學生午膳營養指引 (2010修訂版)」製作餐盒,午膳須提供最少一份蔬菜、不含「強烈不鼓勵供應的食品」,例如:油炸食物或鹹蛋、鹹魚等高油、高鹽、高糖食品。
  • 小食方面,家長應參考「學生小食營養指引 (2010修訂版)」,切勿提供「少選為佳」的食物和飲料,例如:薯片、朱古力、牛油曲奇等高油、鹽、糖的食物。家長可預備新鮮水果、水煮蛋或原味餅乾等的健康小食。
  • 除清水外,學生不可帶其他含糖分的飲品回校。
  • 學童每天進食1至2個中型水果。

四、健康快訊:

請登入衛生署「健康飲食在校園」專題網站中「最新消息」欄查閱

五、參考網址:

食物安全中心
健康地帶
運動處方網站
衛生署「健康飲食在校園」專題網站
「有『營』小食資料庫」
「小食營養分類精靈」
學生午膳營養指引(最新版) 見「健康飲食在校園」
學生小食營養指引(最新版) 見「健康飲食在校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