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80號

電話: 2575 0470

傳真: 2834 8141

電郵:lchops@tungwah.org.hk

體育科

體育科課程特色

本校致力為學生提供豐富及多元化的體育活動,如基礎活動、體適能、水上運動、田徑及球類等,提升學生各項身體技能,教授各項體育知識,幫助學生發展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除了體育技能和知識外,本校致力建立正向的體育文化,透過遊戲方式為主的課堂及豐富的體育活動,發展學生自信、互助及協作等共通能力,養成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讓學生身心得到全面發展。課程特色及重點:

  1. 教授學生體適能方面的知識,使學生具有制定和實踐個人鍛鍊計劃的能力。
  2. 透過豐富及多元化的體育活動,讓學生掌握各項體育技能,提升他們在體育方面的興趣和能力。
  3. 透過遊戲方式為主的體育課,提升學生對體育的興趣,同時亦透過體育遊戲培養學生合作、互相支持和公正等的體育精神。
  4. 透過多元化的體育活動,培養學生欣賞優美動作及評賞體育活動的能力。
  5. 參與各不同類型的體育活動,教導學生安全知識,並鼓勵學生勇於學習、積極參與,建構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體育活動

  1. 體育科涵蓋基礎活動、體適能、水上運動、田徑及各項球類等體育活動。
  2. 推行「普及游泳計劃」,於二年級的體育課,為學生提供免費的游泳訓練。
  3. 透過多元智能課,開辦如乒乓球、接觸式欖球、躲避盤、旋風球、三葉球等不同的體育課程。
  4. 舉辦校內體育活動及積極參與校外體育活動,如:小學校際比賽、聯校運動會、班際比賽及遊戲日等。
  5. 與校外機構合作,參加多元化的體育活動,如:獨木舟及滑浪風帆證書課程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