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80號

電話: 2575 0470

傳真: 2834 8141

電郵:lchops@tungwah.org.hk

圖書科

圖書科課程特色

(一)課程內容

1.     為推動從閱讀中學習,並促進學生的自學能力,培養閱讀興趣,本校每週均設一節圖書課,讓學生借閱校內圖書,並進行閱讀。

2.     課堂內,除安排閱讀時段外,一至三年級使用木棉樹出版社之「圖書城堡工作紙冊」,學習圖書館技能、圖書分類及閱讀態度等內容。

3.     四至六年級共同閱讀中外經典名著及本地作品,包括《西遊記》、《三國演義》及《八十日環遊世界》,於課堂進行討論,以加深對優秀作品的認識。

4.     協助各科進行跨學科學習。

(二)本科活動

1.     設有「好書推介」,讓一至六年級同學向老師及同學推介自選圖書,分享閱讀樂趣。

2.     於上課前設「早讀課時段」,讓學生自備中文及英文圖書或閱讀在課室設置的早讀課圖書,另四至六年級同學於英文早讀課時閱讀英文報章《Goodies》營造讀書氣氛。

3.     圖書館定期設「主題書展」,推廣不同類型的圖書,以鼓勵學生多方面閱讀,並配合其他科目的教學。

4.     設有「校內閱讀獎勵計畫」,鼓勵學生多作閱讀,並為個人訂下閱讀目標,增強閱讀的動力,年終頒發證書及禮物作為鼓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