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80號

電話: 2575 0470

傳真: 2834 8141

電郵:lchops@tungwah.org.hk

數學科

課程理念

  • 通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如數學遊蹤、Rummikub、乘法活動、速算比賽等)提高學生對學習數學的興趣,培養探究精神、推理能力和以數學方式解決問題。
  • 透過實作活動和操作不同的教學用具(如分數棒、幾何條、iPad應用程式等)讓學生掌握抽象概念。
  • 運用解難策略解決數學難題,啟發學生思考及訓練學生的解難能力。

科目特色

  • 通過課堂速算活動和速算比賽,提升學生的數字感和提高運算能力。
  • 為配合電子教學的推行,學校在高年級推行「BYOD自攜裝置計劃」,這個計劃旨在促進學生的自主學習和個人化的學習經驗。
  • 滲入電子教學元素(如電子白板、iPad應用程式、數學網上平台、Google Classroom)增強師生和生生互動。
  • 透過不同的學習策略(如合作學習、摘錄筆記、分層工作紙、不同層次的提問等)照顧學生的學習多樣性。
  • 舉行不同的校內活動及參與校外比賽(如國際聯校學科評估及比賽(ICAS)、華夏盃、香港小學數學奧林匹克比賽、Rummikub比賽等),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和發掘學生的數學潛能。

項目

目標

推行日期

1. 每日十題

1. 學生透過每天的網上數學練習,提升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

 

全年

2. 乘數活動

1. 透過有趣的數學活動,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

2. 提高學生的乘數的計算能力。

上學期學習活動週

3. 數學速算比賽

1. 透過比賽,激發學生對數學的興趣。

2. 提高學生的計算能力和反應速度的活動。

上學期學習活動週

4. Rummikub遊戲活動

1. 透過與其他同學合作,鍛鍊團隊合作精神。

2. 遊戲需要運用學生的計算及比較數字能力,能提高學生在運算時的數學技巧。

上學期學習活動週

5. 數學遊蹤

1. 學生可以實際應用數學知識來解決問題,並進一步加強數學技巧。

2. 透過有趣的數學活動,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

下學期學習活動週

6. 校外數學比賽

  

 

1.讓學生有機會將堂所學的知識和技巧應用到實際問題中。

2.能接觸不同學校的學生,增加交流學習的經驗,提升學生數學的能力。

全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