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80號

電話: 2575 0470

傳真: 2834 8141

電郵:lchops@tungwah.org.hk

各界心聲

引證學校表現的各界心聲:
  • 雷鼎鳴博士 (本校第一屆畢業生,亦為前香港科技大學系主任及商學院副院長)

    《四個戊戍--母校六十周年校慶》 我的母校原本叫東華三院香港第三小學,校舍矗立在摩利臣山旁。此山人傑地靈,孕育過容閎此等近代史的大人物,我與同窗在此快樂學習了六年。 兩甲子前,容閎與其它志士發動百日維新,但民智尚未開發,這早產嬰兒遇上了戊戍政變,夭折了。 強國富民必需教育。一甲子前,也是戊戍,歷史卻引領了以「有教無類,作育英才」為校歌的母校,選了容閎早年上學的地方創校開課。 今年戊戍,回眸前塵,母校「宏播仁風」,培養了大量人材,兩甲子前的困局已隨風而去! 我期待著下一個戊戍!母校的學弟學妹,到時早已是社會棟樑,世界將因他們而變得更美好。

  • 雷雄德博士 (現任香港浸會大學體育學系副教授)

    恭祝母校60歲生日快樂! 1965年9月,踏入小學一年級的我,每天都很喜歡在上學去。記憶中,小息時候最喜歡到校園外面的小公園玩耍。那些年,與同學玩捉迷藏、跳飛機、拋手巾,跑來跑去,觀察四周的花草樹木,讓我擁有一個健康愉快的童年。校園內只得兩張乒乓球桌,留給高年級同學使用,小一學生只能夠跪在地上打乒乓球。 回憶過去,十分感謝母校的栽培,並祝願母校繼續秉承東華三院的辦學理念,為社會培育人才。

  • 余偉基先生 童軍領袖(本校1971畢業生,現任本校童軍資深領袖)

    恭賀母校六十周年生日快樂! 校園裡的草木緩緩地成長,象徵着我的人生故事即將步入中段。依稀記得以往在操場上追逐的一點一滴,學校的一磚一瓦,良師的一字一句,都成就了今天的我。儘管已經離開母校數十載,當天的淳淳善誘依然歷歷在目,盼望師弟妹們可以僅遵學校教誨,做個回饋社會的好青年! 我記得中學的時候讀過一篇課文《楊柳》,當中提到楊柳:「越長得高,越垂得低。」這是我人生的格言,勉勵着我楊柳的精神。東華三院李賜豪小學就是我的根,母校陪我走過人生故事的開端。「高而不忘本」,共勉之。

  • 陳惠明醫生(現任香港瑪麗醫院成人深切治療部部門主管)

    上一次回到母校,已經是兩年前的事。那一刻,一份熟悉的感覺,跟老師們名字和樣貌,同時湧上心頭,就像剛畢業不久。踏上禮堂的一刻,突然回想起小三結業禮第一次獲獎,獎品是個磁石筆盒,到今天仍然收藏著。這個小禮品,讓我仍感覺母校的教育,樸實但仔細,在潛移默化間啟發著性格和德行培養,讓我自小慢慢地建立起勤儉,誠懇,互相尊重共處的價值觀,影響至今。 除了很想再次對老師們表達謝意,更希望母校的教育理想,薪火相傳,一直延續下去。

  • Kelvin Lam( 2003 Alumni,Associate Technical Services Engineer – Cabin)

    "Time really flies and it has been 15 years already since my graduation in 2003. LCH still holds a huge part of my childhood memories, where I had chance to meet a group of good friends and particularly I am forever grateful for the patience and love that teachers in LCH gave me. I am pretty sure that I was one of the naughtiest students at the time, but my teachers were still willing to spend extra time to chat with me, giving me different little tasks to guide me to build a sense of responsibility. I would never thank enough especially to my class teacher at the time, Ms Lee. Great teachers like you teach their students to be good by being an inspiration themselves. When everyone saw me as the naughtiest, your compliments and encouragement gave me an extra reason to be good. Without LCH and the great teachers, I would not have achieved what I have today. It was a priceless journey in LCH and I do believe the future of the younger generation lies not in the hands of technological inventions nor new knowledge from the books, but it lies in the hands of inspirational educators like the ones in LCH. Congratulations on being awesome for 60th years and please continue to be so!"

Top